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关键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余干县人民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线索移送,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余干县人民检察院树牢检察监督一体化履职理念,健全法律监线索移送协作机制,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拓展移送法律监督线索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有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共接受移送监督线索30条,其中司法救助线索27件,公益诉讼线索3件,办结监督线索案件30件,成案率100%。

以学促思,更新执法理念。严格落实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理念,通过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组织部门专题研讨等形式,对最高检印发的《人民检察院内部移送法律监督线索工作规定》和《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开展法律监督线索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专题学习,学透文件内容,提升发现、移送法律监督线索的能力,推动检察干警能动履职,更好发挥检察监督合力。

明确职责,做实监督管理。落实细化工作职责,加强对法律监督线索的管理、移送跟踪、流程管理。第三检察部案件管理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线索管理,充分发挥案管业务受案审查、数据归集、流程监控的“中枢”作用,严把案件受理“审查关”和办案流程“监督关”,主动发现相关案件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建立线索移送和跟踪台账,定期对线索移送、接收、办理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通报,积极发挥监督服务和统筹协调职能。

强化协作,确保线索质效。法律监督线索移送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各业务部门树牢检察一体化履职理念,强化部门协同,打破线索壁垒,实现纵向横向检察机关互通互联。“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业务条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实现各业务条线信息互通、力量互融、措施互助、成果互享,注重程序规范和信息沟通,打破业务条线“各自为战”的局面,着力提升监督线索质效。


 
本院简介
代表委员联络
检务公开
青少年维权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专题专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余干县长安西路26号  邮编:335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