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关键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法眼聚焦
山东:三级检察机关跨省救助被害人4名近亲属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间:2024-02-20 09:53:10 作者:郭树合 刘光跃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刘光跃)“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笔司法救助金帮了我们大忙。”2月18日,一案件被害人近亲属看到山东省肥城市检察院干警王鲁宁,激动地说。

据悉,该院在审查一起强制医疗案时,发现被害人父亲患有心脏病,并多次住院治疗,其母亲刚做完癌症手术,被害人的两个孩子均是未成年人。为最大限度救助当事人,该院先后向山东省检察院、泰安市检察院申请救助资金。同时,还引导被害人近亲属为两名未成年人办理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助。

因该案的管辖跨山东和河北两省,过年前,该院检察干警跨越300余公里,奔赴河北为该案被害人近亲属办理司法救助金,并对其进行回访。

后续,该院将持续关注被害人父母的身体生活状况、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尤其是两名未成年子女的司法救助金管理使用情况。


 
本院简介
代表委员联络
检务公开
青少年维权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专题专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余干县长安西路26号  邮编:335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