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关键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广西天峨:“法治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间:2024-01-15 08:54:15 作者:万应航 新闻来源:正义网

课堂上,检察干警向同学们展示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

正义网讯(通讯员万应航)为持续做好励志学校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牢法治意识,1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检察院“小天鹅”工作室走进该县励志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该校新一期的学生讲解法治知识。

活动中,天峨县检察院未检干警杨媛媛以“模范遵守两法,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通过PPT展示、案例讲解、知识问答、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青少年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详细分析了聚众斗殴、毒品犯罪、校园霸凌等行为的诱发因素和严重后果,提醒学生们要树立法治思维,遇事以理性克制冲动,以讲法律代替暴力,争做模范守法少年。下一步,天峨县检察院将强化与励志学校的协作配合,针对学生身心特点精心设计学生听得进、能听懂、喜欢听的特色法治课程,用法治教育引导他们重回正轨,向阳而生。


 
本院简介
代表委员联络
检务公开
青少年维权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专题专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余干县长安西路26号  邮编:335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