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关键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江西上高:撑起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护伞”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间:2024-03-19 15:16:57 作者:曾昶明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曾昶明)3月14日,江西省上高县检察院三级检察官、二级心理咨询师廖丽园走进上高县实验小学,开展以“七彩童年,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团队心理辅导教育知识讲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授课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线下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经典案例,从学生心理常见问题、产生原因、解决办法等多个方面,通过PPT授课、交流互动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还分享了调节情绪和释放压力的“小妙招”,鼓励同学们以自信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做自己情绪的主导者。

同学们在课上积极和廖丽园互动

一堂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廖老师的团队心理辅导课很有意思,讲课方式也十分新颖,在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法治观念和积极的生活态度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增进了他们的友谊。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与保护身体健康同样重要。下一步,上高县检察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把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下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撑起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护伞,让每一位学生“心”花绽放,向阳生长。



 
本院简介
代表委员联络
检务公开
青少年维权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专题专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余干县长安西路26号  邮编:335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