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关键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江西横峰: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师生“防骗墙”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间:2023-12-16 12:17:47 作者:吴静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吴静)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日,江西省横峰县检察院检察干警们走进铺前中学,开展了一场以“加强网络安全保护,预防典型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电信诈骗手段、青少年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多方面问题,直观、全面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危害并现场解答师生提问。同时干警还结合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的网评刷单、冒充电商客服、假借落难、冒充“公检法”等典型案例,形象生动地将电信网络诈骗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呈现在师生面前,切实提高了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干警们还对于帮信罪的构成及危害细致讲解,引导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银行卡或微信、QQ等社交账号属违法犯罪行为,帮助师生有效识别和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下一步,横峰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和安全意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多方联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简介
代表委员联络
检务公开
青少年维权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专题专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余干县长安西路26号  邮编:335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