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关键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江西南昌青山湖:能动履职助力企业合规经营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间:2024-01-12 16:00:42 作者:刘亭亭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刘亭亭)“感谢检察机关给我们企业合规整改的机会,我们完善了管理机制,今后一定会守法经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在回访现场,某服饰公司负责人向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介绍了完善后的企业管理制度。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该院对辖区某服饰公司《检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帮助该企业合规建设,补足短板,填补漏洞。据悉,涉案企业及法人罗某某曾购买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78份用于抵扣税款,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青山湖区检察院发现涉案公司在预防违法犯罪方面存在纳税合规管理不规范、内部监管机制不完善、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合规经营,该院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制发了《检察建议书》。

近年来,该院坚持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能动性,全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今年以来,该院针对审查案件中发现的涉案企业管理不规范、监管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提出检察建议8件,为企业合规经营保驾护航,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跟进、督促涉案企业对检察建议书的整改落实,以依法办案为履职根基,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挥检察力量。


 
本院简介
代表委员联络
检务公开
青少年维权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专题专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余干县长安西路26号  邮编:335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