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关键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江西横峰:检察公益诉讼聚焦校园安全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间:2024-03-04 16:41:21 作者:吴静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吴静)近日,江西省横峰县检察院聚焦校园安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开展校园安全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推动解决校园安全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的健康和安全,用心用情护航少年的你。

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围绕校园内重点场所的房屋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保安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经过细致的走访、勘查、询问,共排查出部分学校存在危险房屋没有安全警示牌及警戒线、墙皮脱落、避雷针未经专业人员检测、消防通道指示牌破损、消防器材老化等安全隐患,就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固定证据,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磋商,确保安全隐患能快速整改到位。

针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检察干警通过问询谈话、实地查看、证照查验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场所卫生状况、加工生产安全、原辅料采购规范、食品留样检测、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此外,检察干警还向配餐公司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依法规范经营。



 
本院简介
代表委员联络
检务公开
青少年维权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专题专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余干县长安西路26号  邮编:335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