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关键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法明智—余干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海虹杯”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引导学生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提升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近日,余干县人民检察院、余干县第二中学联合举行“海虹杯”法律知识竞赛,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开启“法治进校园”的宣传新模式。该校八年级6支代表队18名学生参加知识竞赛,120余名学生在现场观看。

本次竞赛题目涵盖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基本法律,知识覆盖面广,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比赛,凭借所学法律知识和机智的临场发挥,积极竞答。整场竞赛精彩纷呈,各队选手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脑力与手速的较量。充分展现了余干二中学子扎实的法律知识储备以及乐于探索求知的学习精神。

(为荣获一、二、三等奖选手颁发证书)


  法律知识竞赛的宣传形式,让同学们对法律的感悟更真实、理解更深刻,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八年级张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通过这次竞赛,让我更好地了解这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还有同学提出设想“借助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活动,增加趣味性和参与度。”

下一步,余干县检察院将更加积极响应广大师生和社会的法治需求,持续做优做强法治宣传教育品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法治力量。


 
本院简介
代表委员联络
检务公开
青少年维权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专题专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余干县长安西路26号  邮编:335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