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关键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余干新闻
信丰垦殖场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间:2024-01-24 07:13:59 来源:余干之窗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防灾救灾,责任如山!信丰垦殖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突发险情防范应对处置。

1月21日,信丰垦殖场召开全场应对寒潮天气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本轮寒潮雨雪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水强度大、雨雪相态复杂、持续时间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高,相关应急管理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发挥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抢险救援力量、物资预置和调派,提前做好救灾救助各项准备,全力做好突发险情灾情应对处置,突出做好保生命安全、电力保供、交通保畅等重点工作,严防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信丰垦殖场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在各驻片领导带领下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工作。一是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走访慰问,提醒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品;二是对遇困群众及时给予救助帮扶,对救助结果及时录入系统;三是对全场养殖户进行慰问,叮嘱其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四是对候鸟保护进行巡查,坚决防范和打击非法猎捕、交易和经营利用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该场候鸟等鸟类种群及其栖息地安全;五是开展救助政策宣传进村入户工作,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

责任编辑:章爱琴



 
本院简介
代表委员联络
检务公开
青少年维权
检察长信箱
在线咨询
专题专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余干县长安西路26号  邮编:335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